荔枝岛搬运工

打工人

致远方的你

林煐岷X你
C1
在异国的街头,第一次出远门留学,你拿着手机研究地图,焦急得满头大汗。后悔因为贪图那几十分钟的睡眠时间而没有选择和室友一同出发。
“或许你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你抬起头看向那个略带釜山方言的声音,声音的主人是一个染着红色的微卷发的男孩子,“请问,这个地方怎么走?”
他拿起你室友给你发的地址,略带尴尬的笑了笑,用手挠了挠头发“虽然有些抱歉,但是我也刚来首尔。”
“没关系的,我打电话找人来接就好了。”你对他笑了笑,冲他扬了扬手里的手机。
“那我陪你吧,我也正好要在这里等人。”
“麻烦你了。”
-----------------------------------------------------------街口的便利店
“一杯芒果沙冰,一杯冰美式,谢谢。”你将咖啡递给他,“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买了这个,算是感谢你陪我吧。”
“谢谢,我很喜欢喝咖啡。不过,你不是韩国人吧?”
“我是中国人,在延世大留学。”
“你韩语说的很好呢,我叫林煐岷从釜山来首尔参加经纪公司的选秀。”
“那煐岷xi肯定很优秀,祝你早日完成自己的梦想,到时候我肯定是你的粉丝。”
看到室友来找你,你便和林煐岷告别,和室友一起上了计程车,匆忙赶去兼职的公司。
-----------------------------------------------------------
过了几日,导师找到你想让你代替上一届生病的学姐去一个经纪公司充当临时翻译“你不是修了两门语言吗?咱们系老师们都推荐你去,你的日语和英语口语都是数一数二的,再加上你的母语又是中文,你是很占优势的,这样加上韩语你就会四门语言,而且对方的兼职一天十万元(韩币约RMB600)。”
“好的老师,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
你拿着前一天工作人员发的staff工作证走进了BRANDNEW用来选秀的练习室。
“您好,我是这次的责任翻译。”你向坐在对面的的选秀负责人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随后坐在负责人的一旁。外国来面试的孩子不多,工作相对很轻松。
就在你打着盹的时候,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各位老师好,我是曾经在JYP,RBW当过练习生的,来自釜山的林煐岷。我在JYP学习的舞蹈,在RBW的定位是vocal,在现在想在BRANDNEW学习rap。”林煐岷似乎也看到了你,冲着你笑了(详见微博林煐岷的ins风动图)。
你对他用口型说了一句加油。
他表演完自己准备的舞蹈和一首抒情歌之后被要求回去等消息,他对你做了一个口型“我在外面等你!”
“你可以下班了。”你旁边的坐着的一个工作人员姐姐翻看了一下剩下的十几个面试的孩子的资料,对你笑了笑“剩下的孩子都是韩国本国人了。”
“内,谢谢您了。”你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练习室。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啊!走吧!我请你喝咖啡!”林煐岷拉着你的手将你带进经纪公司楼下的咖啡厅。
“一杯卡布奇诺,一杯冰美式,谢谢。”他点好咖啡坐在你对面。
“我今天在这里兼职翻译,原来你在这里参加面试啊,你刚才说你之前已经是练习生了,为了梦想努力的煐岷xi,真的很帅气呢!”
“希望我的努力可以得到回报吧!等等...”他伸出手拿起你刚才摘下来的工作证,“19971103...原来你比我小啊,快点叫哥哥。”
你抢过工作证,冲他做了个鬼脸(😜),“绝对不会喊你哥哥的!”
林煐岷笑着揉了揉你的头。

评论(5)

热度(45)